汽车报废专线:010-56017873
汽车报废电话:18612959521
汽车报废电话:15321209968
栏目导航 navigation

报废汽车指南

车辆报废年限标准

报废车辆.jpg

 

一、车辆报废标准

 

1、60万公里强制车辆报废

2017年之前的私家车报废年限为15年,对于这个年限一直也是颇受争议的,毕竟有些车在开了15年后,公里数仍然很少的,所以在被强制报废时车况还是非常的良好,根本不符合报废的条件,难免会心疼。如今国家在结合国情后改善这一情况,取消了强制车辆报废年限,改为跑满60万公里强制报废,这个人性化的政策还是非常不错的。

 

2、连续3年不参加年检强制车辆报废

在新规定出台后,我国加大了年检力度,所以必须要按时参加年检。如果逾期未年检,被抓到,将被扣分罚款。如果连续三年没有参加年检,汽车将被强制报废。

 

二、各类车辆报废年限

(1)家用5座位轿车以及7座位的SUV,非营运的小、微型汽车无使用年限。在正常行驶里程达到了60万公里的,国家将引导报废。超过15年以后每年必须检验2次,检验不通过的,强制报废。

(2)皮卡强制15年必须车辆报废,皮卡在美国也许是民用轿车,但是中国法规一律按照货车对待。(打算买超大型fu特F150等美国大皮卡的朋友,要注意15年的报废年限)

(3)出租车使用年限是8年

(4)中型出租客运汽车使用年限是10年

(5)重、中、轻型载货汽车使用年限是15年

(6)半挂牵引车使用年限是15年

(7)微型载货汽车使用年限是12年

 

注:2018年对于没有按要求进行车辆报废的车辆增加了一条处罚项:如果达到车辆报废要求,但没及时登记注销的,车管所会将其车牌号、行驶证作废!

 

报废车辆.jpg

 

驾驶报废车辆的危害

 

1、报废车辆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。

报废车辆之所以会被称之为"报废汽车",就是因为汽车质量已经存在极大的问题。可能是汽车不再具备制动能力,可能是汽车零件老化严重,也可能是车身稳定性直线下降。这时候,若是照旧驾驶,就很容易就会发生各类事故。

 

2、报废车辆上路尾气污染严重。

报废汽车的使用年限一般较长,在长时间的驾驶中,车辆的发动机会逐渐老化,整车的油耗量也会与新车时期的油耗量截然不同。此外,排放污染物也会变得更为严重,不符合现今的汽车尾气排放标准。若是不报废,不仅会造成能源浪费,车辆排放的尾气还会严重污染环境,加剧环境问题,不符合环保生活的要求。

 

3、报废车辆矛盾纠纷多。

一般而言,车主是知道自己的爱车已经到达车辆报废的阶段。但是部分车主出于省钱之类的目的,会选择不报废车辆。但是,为了躲过交警的检查,车主极有可能使用套牌、假牌或者是无牌上路的方式,这样的做法就违反了法律法规,并威胁了行人的生命安全。

 

北京汽车报废解体厂交管局认证企业—北京报废汽车回收行业模范标兵单位
北京汽车报废厂 北京汽车解体厂 北京报废汽车厂 北京汽车报废解体厂 北京柴油车报废 北京机动车报废解体 北京老旧机动车报废 北京汽车报废补贴 北京国三汽车报废补助 机动车报废解体 北京车辆报废 北京吊车报废解体 北京公交车报废解体 北京报废车回收 北京市汽车解体厂 北京车报废解体
联系人:韩小姐 电话:010-56017873 13611253318     版权所有:北京汽车报废解体厂